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以"文"会友,温州籍专家采风团走进拜城
2021年07月31日 08:12: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梦玲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 拜城县红石林、克孜尔石窟(千佛洞)、赛里木大峡谷、苏杭村,还有福乐城、民俗街、巴扎……近日,这些位于新疆拜城的风景名胜和人文景观,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访客:由18位来自书画、摄影等领域的温籍专家学者及文旅达人组成的采风团。

  据介绍,专家采风团在新疆拜城与当地的艺术家进行了多场面对面的交流。期间,专家采风团还分别参观考察了拜城县红石林、克孜尔石窟(千佛洞)、赛里木大峡谷、苏杭村等风景胜地以及拜城县福乐城、民俗街、巴扎等城市风貌,实地体验拜城的风貌之美、民俗之美、文化之美。宏伟大气的西域风情也激发了艺术家的创作欲望,纷纷按下手中的快门,或用画笔记录下当地人民生活的幸福场景。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温拜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会暨2021年“温拜情 携手进”文化润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交流会上,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金松和温州文旅达人、旅游策划师陈良辰分别就艺术共享的桥梁与温州游客眼里的拜城旅游做主题分享。金松教授为代表的4位专家学者,还为当地摄影及绘画爱好者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活动,由中共拜城县委、拜城县人民政府、温州市援疆指挥部主办。


标签: 拜城县;克孜尔石窟;大峡谷;民俗;硕士研究生导师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文"会友,温州籍专家采风团走进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