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建发在萧山调研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
推动数字社会成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鲜明标识
2021年08月01日 07:23: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7月30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杭州市萧山区调研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一体化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和数字社会建设,发挥创造性张力、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在推动数字社会成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基本特征和鲜明标识上早出系统性、可复制的成果。

  瓜沥七彩社区是我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之一。黄建发来到这里,走进TOD公交中心、党群服务驿站、健康服务中心等考察了解未来社区建设推进情况。他说,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大场景下社会建设的价值取向,进一步探索“城市大脑+未来社区”的数字社会建设,让社区生活更智慧、更便捷,惠及更多群众。

  瓜沥镇梅林村是数字社会多跨场景落地未来乡村的首批7个先行村之一,正如火如荼开展未来村庄建设。黄建发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村民们的意见建议。黄建发说,要不断丰富直面群众、满足群众需求的应用场景,让群众对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

  黄建发强调,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是推动共同富裕从宏观到微观落地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地数字社会多跨场景的两大社会空间。在全省域推进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的新征程中,要注重提升领导干部抓社会建设的新能力,积极谋划社会领域的系统性、综合性改革,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要构建引导市场力量参与的新路径,牢牢把握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的家园属性、民生属性,做好政府与市场力量的有机协同。要统筹运用好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通过数字社会“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的核心场景打造,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要围绕重点领域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不断迭代已有的试点成果,形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快速复制推广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 张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