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风“卢碧”生成 温州顺溪水库开闸预泄,应对强降雨
2021年08月04日 19:25: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艳琼 项锐

  

  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平阳顺溪水库水位于8月4日早上临近台汛期汛限水位。据了解,8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全市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其中,单站雨量前三分别是平阳鳌江梅溪150.5毫米、平阳鳌江咏梅129.3毫米、平阳鳌江123.7毫米。

  据悉,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已于8月4日上午8点钟生成,预计5日上午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平阳县水利局根据未来气象预报和顺溪水库控运计划于4日上午7时30分下达调度令,顺溪水库管理单位提前发布放水预警信息、组织安全巡视、劝离涉水人员,在确保安全情况下于9时30分开闸放水,腾出库容,为应对接下来持续降雨和“卢碧”台风做好准备。

标签: 顺溪水库;温州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卢碧”生成 温州顺溪水库开闸预泄,应对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