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
2021年09月10日 18:48: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余勤

1.jpeg

  9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一行。记者 胡元勇 摄

  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

  袁家军会见合作方 郑栅洁出席发布会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刘乐平 余勤)10日下午,中国银行在杭发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全力支持浙江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成为国内首个专项发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的金融机构。

  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一行。郑栅洁、刘连舸出席发布会。

  袁家军感谢中国银行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说,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次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干货很多,内容广泛,契合浙江“十四五”发展需要,必将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中国银行一如既往支持浙江,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刘连舸说,中国银行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程度高的优势,充分发挥金融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支持作用,认真落实《行动计划》,全面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陈奕君、朱从玖参加会见或发布会。

  据悉,《行动计划》围绕助力浙江构建新发展格局、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民生改革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共25条措施。“十四五”期间,中国银行拟向浙江提供不低于一万亿元人民币新增意向融资支持,其中为山区26县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融资支持。

  发布会上,中国银行还与省有关部门、地市以及大型企业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省经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行浙江省分行与温州、金华、台州、丽水、衢州、杭州淳安签署“金融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中行浙江省分行与中广核苍南核电、浙石化二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