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弘进”轮首名治愈船员回家了
2021年09月11日 07:24: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黄宁璐 通讯员 姚峰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林上军 黄宁璐 通讯员 姚峰) “感谢大家的照顾!再见啦!”9月10日上午,谢向海(化名)走出舟山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经过“14+7”健康管理,他身体各项指标正常,正式解除隔离,准备返回湖北老家。他是巴拿马籍货船“弘进”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第一个康复并解除集中隔离的人。

  今年8月,“弘进”轮上有船员出现发热症状后,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得到舟山市大力营救。船上共20人,其中16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这16人被送至舟山定点医疗机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接受治疗。谢向海于8月19日康复,成为第一个治愈出院的患者,随即被转移至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10日9时10分许,一名医护人员疾步从观察点走出,打开大门,此时专车已在门口等候。紧接着,谢向海签好《离浙承诺书》后,背着双肩包,脚穿运动鞋,精神抖擞地走出观察点,热情地同工作人员招手道别。9时17分,他坐上专车。据了解,谢向海今年42岁,来自湖北,他由专车送至宁波,再乘坐高铁回乡。

  现场,医护人员护送谢向海离开,并再三叮嘱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为确保该名船员平安顺利地离开,观察点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整理好他的医学观察记录,开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告知书》,并将前一天“双采双检”核酸检测报告交到他手中。此外,工作人员还提前与湖北的卫健部门联系,由他们派专人专车到高铁站接送该名船员,实现闭环管理。

  “过去21天,观察点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让我感受到了舟山这座城市的温度。”刚刚坐上车的谢向海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十分感谢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他返乡后要在当地的医学观察点继续观察14天后,再跟家人团聚。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舟山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还有10名患病船员,均为普通型,病情稳定;另5名患病船员已治愈出院,在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此外,“弘进”轮上的4名密切接触者已于9月7日上午解除隔离返乡。


标签: “弘进”轮;船员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弘进”轮首名治愈船员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