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太有爱!考100分就送烧饼 温州这个摊主说“比收钱还开心”
2021年12月05日 13:20:44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在浙江省乐清市陈敬奎的烧饼摊前,学生只要拿来一张满分试卷,就能免费领到两个刚出炉香喷喷的烧饼。看着孩子们啃烧饼时露出的骄傲又满足的笑容,烧饼老板陈敬奎也很高兴,不管生意多忙碌,他都不会怠慢来领烧饼的学生。奖励烧饼这件事他一做就做了4年。

  陈敬奎没太多机会读书,早早迈入社会的他深深知道读书的可贵、知识的重要。所以每当看到炉子前站着一个个直咽口水的“小馋猫”时,陈敬奎就会对孩子们说:“想吃烧饼,就凭本事,努力学习,考个100分过来,我就免费请你吃。”

  随着“考100分就能免费吃烧饼”的消息在学生中扩散,这4年来,陈敬奎的烧饼摊前几乎每天都会有孩子拿满分试卷来领烧饼。一开始是送3个,后来由于来领的学生比较多,加上都是下午放学后领取,吃太多,担心影响孩子吃晚饭,所以他就改为送2个。他印象中最多的一天共送出去17份烧饼,有几个学霸是来摊光顾的“常客”。

标签: 烧饼;孩子;试卷;满分;乐清市;炉子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05661640580138.png

太有爱!考100分就送烧饼 温州这个摊主说“比收钱还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