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籍作家吴重生当选北京市写作学会副会长

2021-12-05 19:25:26 浙江在线 陈沫

  12月4日下午,北京市写作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在京举行,会议增选浙江籍作家吴重生为北京市写作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评论部主任明江、青年剧作家乔冰清同时被增选为该学会副会长。

  写作学科在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全民素养过程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市写作学会是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的北京市一级社团,北京大学为会长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为秘书长单位。学会成立于1986年8月16日,著名作家刘绍棠、浩然、肖复兴先生,著名学者和书法家王强教授,著名学者和诗人陆地教授先后担任会长。现任会长陆地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是我国首位新闻传播学博士后。

  吴重生现任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曾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分社社长、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市场总监,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编委,著有《你是一束年轻的光》《砚边生华》《吴重生笔下的人物》《倾听传媒的声音》《捕星录》《捕云录》等。

  2021年6月,吴重生凭借组诗《信使》摘得上海文学奖。

068329b3be771617af5a95b2ad8774ee_.jpg

  (陈沫撰文并摄影)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