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莉新: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2-01-16 21:00: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万笑影 沈吟

黄莉新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指出

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  

  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省政协党组书记黄莉新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

  委员们踊跃发言,对省政协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亮点多、举措实,是彰显高度政治自觉、鲜明创新精神、强烈使命担当的好报告。

  黄莉新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她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筑得牢;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主线,双向发力工作做得实;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创新理念方式谋得深;以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为主攻,平台制度建得好;以干出新样子为导向,队伍建设抓得紧,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黄莉新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党员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带头服务大局勇担当,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诤言、献良策;要带头凝聚共识促团结,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助力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画好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同心圆;要带头锤炼作风树形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严守纪律规矩,提高履职本领,勇于争先创优,展示新时代党员委员新风采新气象。

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委员们踊跃发言,对省政协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亮点多、举措实,是彰显高度政治自觉、鲜明创新精神、强烈使命担当的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