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创新成为女委员热议话题 口罩香氛贴迸发“火花”

发布时间: 2022-01-17 08:27: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省政协委员、杭州美通香薰集团董事长徐力在妇联界别小组讨论会场展示其带来的口罩香氛贴。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璐怡 摄

  “这是橙子味的,好香啊。”“贴上后,感觉戴口罩都是一种享受。”……1月16日下午,妇联界别小组讨论还没开始,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的女委员每人收到了一份来自省政协委员、杭州美通香薰集团董事长徐力的礼物——口罩香氛贴。

  香氛贴不大,圆形白底,印有橙子图案,看上去和普通贴纸没有区别。但贴上口罩后,清新的橙子味便扑面而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口罩成为“标配”,但长时间佩戴难免发闷,这股清香的出现,令人心情愉悦。

  新鲜出炉的口罩香氛贴,是徐力委员的企业研发的香氛产品,也与她去年带来的一条有“味道”的提案——《智味浙江,悦享健康——聚力打造嗅觉科创新高地,共创生命健康发展新篇章》有关。这份提案在去年被列为重点提案,也让“嗅觉新经济”走进公众视野。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嗅觉新经济才刚刚开始,是一片蓝海。”她认为,企业需要不断创新,才能为占领“蓝海”、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硬核”力量。在她看来,加强与材料科学、医疗、互联网、人工智能、教育等多领域融合,将为新经济发展迸发新的“火花”。

  “创新创意,对于一个产品、一个企业、一个产业来说,意义不小。”省政协委员、桐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立燕说,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经济领域需要更多力量加入进来。

  “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等也是赋能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省政协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翼宙说,其所在学校去年新增的中药复方制剂现代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中药植物精油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等,成为不少企业的“技术供应方”。高校科技支持,企业转化落地,携手共进将实现效益最大化,满足更多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观点碰撞,讨论热烈,一条新经济发展路径在充盈着橙子味的会场逐渐明晰。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