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家老少齐登场 丽水人的家庭春晚乐融融
2022年02月08日 07:36:50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吕恺

image.png

image.png

  歌舞表演、魔术表演、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丽水有越来越多家庭自主策划了家庭春晚,家庭成员们展示自我,凝聚亲情,传递家风,致敬过往,畅想未来。

  连续举办5年 蓝家春晚节目有创新

  除夕晚上8点多,丽水蓝雪霞一家的“我爱我家”第五届家庭春节联欢晚会热闹举行,一家老少12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家庭春晚。

  和往届不同的是,在今年家庭春晚开始前,蓝雪霞一家人通过视频回顾了前四年的表演。“我们在视频里看到了往年的自己和家人,感受到了在一个小小的屋檐下一家人相伴相守的温馨。”蓝雪霞说,这几年的家庭春晚让他们格外感恩自己生在一个好时代,长在一个幸福的国度里。

  今年,蓝雪霞一家参与春晚的热情空前高涨,节目也有创新,融入了更多的传统文化和经典国学,如书法、飞花令、三国歇后语。在节目编排上,一家人也是精心设计,除了歌舞表演、魔术表演、乐器演奏外,还将叫好又叫座的三句半进行了升级。“因为我公公往年都没参加三句半节目,他总觉得有缺憾,所以今年我在编台词时多编了一句,就成了四句半,这样我们一家五口就一起参与了这个节目。我公公还专门买了鼓来增加气氛呢。”蓝雪霞说。

  蓝雪霞说,每次她把家庭春晚的照片和视频发到朋友圈都会得到许多点赞。“我们的节目都算不上专业,除了弟媳是音乐老师,其他的都只是文艺爱好者,我想大家应该是喜欢家庭春晚这个热闹的氛围。”

  全家参与征文 徐家春晚传递好家风

  “现在我宣布,2022年徐家春晚正式开始……”2月3日晚上,在龙泉徐承宪的家里,家庭春节联欢晚会拉开帷幕。

  今年的家庭春晚,徐家围绕着一位母亲展开。徐承宪家庭是龙泉家喻户晓的“教育世家”,迄今为止走出了22位教师。今年正月廿一是杨满英诞辰100周年,为了纪念老人家平凡的一生和对晚辈的关爱,儿子徐承关和徐承宪特意在家庭微信群“快乐家族”里发起了主题征文活动。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她对我们家庭影响至深。”徐承关说,征文活动不仅设立了奖项和奖金,还邀请了龙泉文坛专家进行评选,“家人们的积极性都很高,活动共征集到21篇作品,有随笔散文、古诗填词,还有诗歌绘画,题材多样。”

  家庭春晚中,徐家人相聚在一起观看了视频剪辑,视频中不仅有各位晚辈在征文中描写长辈杨满英的文字,老照片和视频画面也十分感人。此外,徐承关和徐承宪还为获奖的晚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对每篇征文作了点评。

  徐家春晚在一家人齐唱家庭自创歌曲《怀念慈母》中落下帷幕。“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怀念奶奶杨满英,给她一个特别的生日祝福,也让我们家‘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的家风得到了进一步弘扬,传递了新年美好的祝愿。”徐春蕾说。

标签: 春晚;视频;节目;征文;家风;春节联欢晚会;歌舞表演;主题征文;...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2/W020220208273736943293.png

全家老少齐登场 丽水人的家庭春晚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