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疫后复苏”主线热度骤增 科创板做市商制度落地在即

字体:
—2022—
05/16
06:35:18
2022-05-16 06:35:18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5月13日,受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的提振,A股延续强势表现。市场资金聚焦“疫后复苏”主线,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大消费行业表现强势,带动沪指盘中一度冲击31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4.28点,上涨0.96%;深证成指报11159.79点,上涨0.59%;创业板指报2358.16点,上涨0.29%。本周行情收官,上证指数日线收获5连阳,累计上涨2.76%;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24%和5.04%。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参考本轮疫情实际情况及过去“疫后复苏”行情,本次“疫后复苏”行情的板块目标大体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每轮疫情均会波及的共同板块,以消费服务类行业为主,当前可重点关注出行旅游与物流方向;另一类是上海、吉林核心产业,主要是本轮遭受景气破坏的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板块,这些板块在高景气加持下胜率有保障。

  瑞银证券中国策略分析师孟磊表示,后续随着疫情消散,生产生活回归常态,外部投资者对中国的经济预期有望出现回升,叠加国内支持性政策落地,将触发大量的外资回归。外资今年并不会大幅流出,总体或呈现小幅净流入的态势。

  同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下称《做市规定》),对科创板做市商准入条件与程序、内部管控、风险监测监控、监管执法等方面作出规定。规则发布后,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可以按照要求向证监会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资格。

  公司动态:


  通策医疗:拟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 将成其第一大股东

  众生药业:口服抗新冠病毒创新药RAY1216临床试验获批

  方大炭素:石墨烯医用口罩入选商务部确认出口商品“白名单”

  科陆电子:与美洲某客户签订储能合同 销售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

  航锦科技:获招商银行不超过60亿元贷款额度

  天士力:子公司撤回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增加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新适应症注册申请

  同方股份:全力配合市场监管总局对知网的反垄断调查 加强监督管理

  三角轮胎:终止美国工厂项目

  协鑫光电:100MW钙钛矿组件计划2022年投入量产 组件效率或提升至25%以上

  中国软件:以不超过3.89亿元对易鲸捷进行增资

  科兴制药:深圳子公司新冠口服药入选广东省第三批“三重”创新服务名单

  中国中铁:拟110亿元收购滇中引水34%股权

  新股(债)上市:

  永东转2  

  (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