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政企交流面对面

浙江省万家民企共赴一场恳谈会

字体:
—2022—
05/14
07:45:45
2022-05-14 07:45: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张晓雯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张晓雯) 13日上午,省商务厅、省工商联联合举办以“稳外贸、拓市场”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商务专场活动。恳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万家民企线上参会,超6万人次观看直播并建言献策。

  浙江是开放大省、贸易大省。今年1月至4月,浙江出口破万亿元,对全国进出口、出口增长贡献率均居全国前列。在疫情反复、经济形势复杂的背景下,作为浙江外贸发展最具活力的主体,浙江民营企业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希望政府提供哪些帮助?会上,正泰集团、恒逸石化、吉利控股集团、传化集团、万向集团等8家企业的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会上,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外汇管理局)、浙江银保监局、杭州海关、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出口信保浙江分公司、省海港集团等单位以及省商务厅有关业务负责人分别讲解了惠企政策的核心条款及政策享受途径,并现场回应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省工商联副主席蔡晓春表示,省工商联和省商务厅将以本次恳谈会为新起点,建立健全服务民营经济的平台机制,在日常沟通、联合调研、助企服务、政策宣传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助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省商务厅;民营经济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