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柳浪闻莺的大柳树全都回来啦!今早40棵柳树全部更换完毕

字体:
—2022—
05/14
10:09:06
2022-05-14 10:09:0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吴煌 朱冬艳

  5月14日上午8时,杭州柳浪闻莺入口区域的40棵柳树已全部更换完毕。

  “柳浪闻莺”是南宋“西湖十景”之一,位于西湖东南岸清波门,因园中多植柳,风摆成浪、莺啼婉转得名。

  据了解,在2003年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中,公园入口处种下40棵柳树。

  今年3月底,有市民发现柳浪闻莺进门处的柳树被挖掉了,景区管委会水域管理处曾回应称,近20年来,这里的大部分柳树已因生病、死亡等被拔除,将现存的17棵迁移,主要是受历年的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部分柳树出现整体倒伏、主枝折断等,树体扶正、折枝使用愈伤涂抹剂后长势短期内仍难恢复,给病虫害入侵以可乘之机。发现病虫害后采取了植保防治措施,但未能使受损树体恢复,因此对柳树进行更新,按19年前的数量、间距补种。

  不过,补种后的柳树仍受质疑,有市民认为柳浪闻莺就是赏柳之地,入口处原本郁郁葱葱的垂柳变成树苗,与原貌差异太大。

  5月13日,景区管委会发文称已紧急采购与原栽柳树品相接近的40棵柳树,经过连夜施工,目前已全部更换到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柳树;西湖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