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日起雨止转晴!周末又有一波雨水候场

字体:
—2022—
05/16
07:12:26
2022-05-16 07:12: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今日,南方天气迎来转折,江南、华南大部雨水消退,迎来降雨间歇期。

image.png

  这意味着,5月9日以来这波“南方地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总算是告一段落了,特别是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雨势激烈,累计雨量大,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目前华南一带土壤接近饱和,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前期遭遇强降雨的江西中北部、广东、福建南部等地仍需继续警惕次生灾害。

image.png

  开启全新的一周,天气也会发生较大转折。今天早晨浙南地区还会淅淅沥沥再落些小雨,不过中午前后就会慢慢止住,其它地区则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开场了,明天(周二)全省多云到晴。

image.png

  同时,气温也将缓慢回升。

  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在11-13℃。白天浙南和沿海地区最高温度在20-22℃,其它地区在23-25℃。

  17-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5-28℃,暮春的暖意再度回归。

image.png

  20-21日,我们将迎来小满节气,又有一波雨水在候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