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520”将现结婚登记小高峰,如何预约看这里

字体:
—2022—
05/18
06:43:14
2022-05-18 06:43:14 来源:杭州发布

  “520”在即,市民政局提醒,预计当天进行婚姻登记的人较多。如何预约?需要带上哪些材料?一起来看。

  据市民政局数据,截至5月17日,全市已有2700余对新人在网上预约了5月20日的结婚登记,预计本周五杭州将出现结婚登记小高峰。

  届时,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将通过增加结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时下班等方式,尽量满足登记高峰日的新人需求。各窗口将增派工作人员,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持、疫情防控流程引导,合理安排预约人员分流登记。

  针对今年“520”结婚登记高峰日,市民政局发出温馨提醒:

  理性对待婚姻登记“好日子”,婚姻家庭美满幸福取决于男女双方感情基础,只要感情好,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520”当天准备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要注意——

  提前进行网上预约

  为确保新人在这一天能够顺利完成登记,减少等候时间,请关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于5月18日前在网上进行预约:

  第一步:关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民政服务,点击“婚登服务”;

  第二步:选择“网上预约”;

  第三步:点击“开始预约”并按提示完成预约。

  此外,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民政厅官网、市民政局官网同样开放了预约渠道。

  登记处将实行分批分时段登记

  已预约的新人请按预约的时间段错峰到登记处等候,登记处将实行分批分时段登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前来登记的新人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带*人员暂缓登记)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服从现场防控指引,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重点地区来杭人员,请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做好健康管理措施,待隔离期满再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准备好这些材料

  结婚当事人请带齐相关证件,以免耽误登记。结婚登记需携带的材料:双方有效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户口簿原件,3张两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特别注意: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与当事人声明一致,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与当事人声明不一致的,当事人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供能够证明其声明真实性的结婚证、离婚证、法院生效司法文书、配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火化证明等材料;不一致且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的,当事人应当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各婚姻登记地址及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517191137.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结婚;登记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