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晚转折来了!雨雨雨一直要到这天,入夏还有望吗?

字体:
—2022—
05/19
07:15:45
2022-05-19 07:15:45 来源:浙江天气

  “五月的天 刚诞生的夏天”,歌中是这么唱的,而今年的5月仿佛和夏天搭不上一点干系,本已是开启风扇空调的我们,今年却还穿着长袖。

  近期受西北气流控制,阳光仿佛又把我们拉回了暮春初夏。晴雨轮番转换,刚尝到一点晴天的甜头,雨水又要返岗了。

  今天白天全省开始上云,升温势头减弱,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2-24℃。今天夜里,全省阵雨开启,明天雨水不但光顾全省,且将淅淅沥沥一整天,以阵雨为主。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

  明天:全省阴有阵雨。

  雨水一旦开场就难刹住车。后期我省暖湿气流较为活跃,多阴雨天气,特别是浙南地区,阳光现身较少。

  主要降水过程有以下两波:降水过程一:21-22日,受低空偏东气流影响,将有全省性的阵雨天气出现;降水过程二:25日夜里-26日,受西风槽东移和低空切变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先后有一次阵雨局部雷雨过程。

  后期云系较多,雨水出场较频繁,对于本就爬升乏力的气温更是“雪上加霜”,明显升温暂时是盼不到了。后期气温总体波动不大,浙北地区20-24日有缓慢升温,而浙南地区的升温要等到26日之后。

  加长版春天还在延续,常年入夏时间最早:丽水(4月30日),常年入夏时间最晚:舟山(6月7日)。按目前这个气温走向,本周依旧入夏艰难,盼入夏的还要再等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