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好个“蜘蛛侠”!新城一民警徒手爬上三层楼,翻窗解救85岁老奶奶

字体:
—2022—
05/19
07:52:11
2022-05-19 07:52:11 来源:舟山晚报

  在新城千岛街道某小区外墙上,

  一位民警顺着空调外机,

  徒手爬上三楼救人……

  这惊险的一幕,

  发生在昨天凌晨1点多。

  “我浑身发抖,动不了了,你们快来救救我。”昨天凌晨1点多,新城公安分局千岛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一老奶奶的报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吴庭火速带队出警,赶到该小区。老人独自住在3楼,她家大门从里边反锁了,但老人无法动弹,无法为民警开门。

  民警联系老人子女了解到,老人子女住在定海城西,带钥匙过来开门需要一段时间,而开锁公司专业人员也一直没有赶到。当时,警车上也没有破门工具,无法强行破门。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多拖一分钟,老人就多一分危险。怎么办?

  吴庭现场观察发现,老人家里有扇朝南的窗户开着,可以从外面进入。

  这时,物业拿来一把梯子,然而,梯子不够长,够不着。

  于是,吴庭从警车上取来绳子,打算从4楼窗户顺着绳子吊下去救人。没想到,4楼无人居住,门打不开。

  “豁出去了!”时间不等人,吴庭当机立断,决定从1楼顺着外墙的空调外机徒手爬上去。之后,他化身“蜘蛛侠”,麻利地爬到3楼,从里边打开了门。

  进入房间后,吴庭发现老人已经翻下了床,且大小便失禁。之后,120医护人员进入房间,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下楼,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老人已经85岁高龄,平时独自居住,昨晚突发状况,便通过手机智能语音功能第一时间报警呼救。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同事说,看着我徒手爬楼,感觉有点危险。我当时没多想,就想着早点看到老人,确定她的情况。”吴庭事后回忆。

  同时,他不忘提醒市民,

  不要“学”他攀爬外墙,

  以免发生意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救人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豁出去了!”时间不等人,吴庭当机立断,决定从1楼顺着外墙的空调外机徒手爬上去。之后,他化身“蜘蛛侠”,麻利地爬到3楼,从里边打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