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虞事e督”应用场景上线 上虞人大创新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形式

字体:
—2022—
05/20
08:26:55
2022-05-20 08:26:5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创新监督形式,使人大代表深度参与民生实事项目从票决到实施到评价的全过程。5月18日,上虞人大“虞事e督”应用场景上线,人大代表登录上虞人大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入该应用场景,查看区级及乡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是县、乡两级人大履职的重要内容,也是人大履行“管好百姓钱袋子”职责的重要抓手。民生实事项目如何监督?从去年9月开始,上虞区人大借人大数字化改革东风,从多跨协同角度谋划“小切口”,在全市率先探索民生实事项目全流程监督多跨应用场景。

  据介绍,“虞事e督”应用场景以业务梳理、协同体系、指标体系和系统集成为总体框架,构建业务多跨、部门多跨、系统多跨、层级多跨、效能多跨5个方面协同,设置PC管理端、大屏展示端、手机操作端3类应用端口,建立专项监督、民情直通、民智直聚、民意直达4个操作场景。

  “民生实事项目从票决到评价的全过程一目了然。”上虞区人大代表罗党生体验了这款应用后,感觉非常方便。进入该应用场景后,代表、选民、专家等可以全程了解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意见即时可提,整改情况及时获取。该应用场景还通过数据共享、指标预警、日常监督和集中监督等,建立了“三阶段六环节”闭环机制,实现民生实事项目全流程监督;借助微信公众号和人大履职监督平台,通过大屏动态可视化展示民生实事进程、监督情况等,提高人大代表监督绩效。

  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虞事e督”应用场景将进一步体现民意,紧扣人大职责职能,提升各级人大代表监督意愿和监督能力,增强全社会参与推动共同富裕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压实承建部门责任,通过本场景应用实现战略路径重塑、体制机制重塑、发展动能重塑、组织体系重塑、干部能力重塑,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做实做好,促进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进一步增强代表监督刚性,以后台的明确、细致、周全、紧密来实现前端的简洁、简明、简便,强化依法监督、科学监督,引领并赋能人大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生实事;虞事e督;微信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上虞人大“虞事e督”应用场景上线,人大代表登录上虞人大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入该应用场景,查看区级及乡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