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同富裕的中国方案》出版 郑永年新著论共富

字体:
—2022—
05/21
07:27:27
2022-05-21 07:27: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陈雯怡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陈雯怡)5月20日,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阶段性节点,由著名学者、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委员郑永年所著的《共同富裕的中国方案》新书首发暨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本书把中国发展的独特性放到全球现代化发展的多维谱系上,结合政治主体(政党)、社会主体(人民)、经济主体(企业)三个视角,深刻阐释了中国推动共同富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共同富裕社会的理论基础和深刻内涵、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独特制度优势和实践路径,并具体对通过三次分配实现社会公平、城市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进一步对外开放、税制改革、重振民企等多个关系共同富裕实现的重要议题进行了富有启迪的精彩论述。书中诸多见解入木三分、独到深刻,比如,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三个可持续”的精辟概括、浙江实现公平发展“六大关系”和浙江人“加法精神”的凝练总结等。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肯定了该书的理论高度、国际视野、时代价值,表示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踏上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必然选择,不仅对本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也将有望延伸到全球化的世界社会中去,成为中国对全球治理的重大贡献。

  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衢州市委宣传部、浙江人民出版社承办。该书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富;浙江;出版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