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轨交2号线二期后通段实现"电通" 年内将开通

字体:
—2022—
05/23
06:54:53
2022-05-23 06:54:5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张利光 甬轨君

  轨道交通2号线红联站牵引变电所的设备箱发出低低的嗡鸣声,为2号线二期后通段送去源源不断的电流。记者从宁波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该工程接触网各项施工堵点全面打通,也就是说,2号线二期工程后通段实现了“电通”,为实现年内后通段全面开通注入了强劲动能。

  “电通”作为地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起自一期工程终点清水浦站,线路全长约8.5公里,设站5座,分为首通段和后通段。其中首通段已于2020年5月30日开通运营,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后通段,涉及招宝山站、红联站、聪园路-招宝山区间、招宝山-红联区间,中铁十局宁波项目部主要负责后通段两站两区间供电工程以及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工程。

  由于2号线二期后通段仅有红联站的一个吊装口可以使用,难以实现集中式“作战”。“只有统筹组织施工工序、轨行车辆、材料设备吊装运输等作业,才能确保小空间巧施工、快转换、抓工艺,实现辗转腾挪,忙而不乱”,业主代表黄庆锋说。

  对此,中铁十局供电项目部遵循超前谋划、合理组织、精巧施工的原则,坚持“精度”管理,利用全站仪、激光测量等精密仪器,确保测量精度高;通过编制计算软件,汇流排预制拼装,确保计算精度准。同时坚持见缝插针的时间管理理念,利用与铺轨单位的混凝土养护期进行区间环网电缆的敷设。坚持信息化预制、工厂化加工、模块化拼装、组合式配送等方式,压缩现场工序转换及持续时间,提高现场作业效率。

  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见缝插针”式地开展交叉作业、轮班作业,在4月20日“轨通”后,2号线二期工程后通段相关建设单位用了29天时间,于5月19日安全顺利实现“电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轨道交通;中铁十局;宁波;精密仪器;材料设备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