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汽车板块向上趋势不变 行业处于复苏三部曲中

字体:
—2022—
05/24
07:17:01
2022-05-24 07:17:01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财联社:5月23日,汽车相关板块继续表现活跃,截止收盘,汽车整车板块指数涨幅超4%,中通客车成功晋级7连板。此外,新能源汽车股上演涨停潮,超20余只个股涨停,汽车零部件等板块也同样走高。浙商证券指出,行业进入复苏三部曲,全面复工复产曙光在望+多地出台消费刺激手段+成本缓和,下半年板块有望迎基本面反转。当前板块PE(TTM)为近三年中位数,前期悲观预期反应充分,短期上板块底部已过,中长期维度配置价值凸显,国产崛起与电动智能下板块向上趋势不变。行业处于复苏三部曲中,市场前期主要交易的是超跌之后的复工复产,而始于销量数据转折的贝塔行情或尚未开启,重视Q2配置窗口期。

  中国证券报:5月23日,铁矿石板块异动。铁矿石指数盘中一度涨超过5%,收盘上涨4.91%。个股方面,金岭矿业、大中矿业涨停,海南矿业涨超6%,河钢资源涨超5%。消息面上,印度政府5月22日起将不同铁品位和品种的铁矿石出口关税上调至45%-50%不等。业内人士指出,加征高额关税将导致印度铁矿石出口成本大幅提升,进而影响价格。

  公司动态:

  百克生物:公司目前没有预防猴痘病毒相关产品

  之江生物: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已经欧盟CE认证

  *ST凯乐:因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泰嘉股份:筹划取得铂泰电子51%至60%股权

  中信海直:拟约4.75亿元购置6架直升机

  新安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8亿元 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参与认购

  通用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0.28亿元 控股股东参与认购

  长高电新:预中标国家电网约2.14亿元采购项目

  德才股份:联合预中标1.88亿元工程项目

  东方电热:预中标2.13亿元还原炉采购项目

  钱江水利:浙江新能拟减持公司不超10%股份

  雅戈尔:终止捐赠价值13.6亿元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议案

  阳光电源:截至5月23日已累计回购10.53万股

  广州发展:拟75亿元投建抽水蓄能项目

  新股(债)申购:铖昌科技、灿能电力

  新股(债)上市:东田微、瑜欣电子、骏创科技


综合东方财富网、中国证券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板块;控股股东;中标;复工;新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