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忘了整个世界也不会忘记你”,杭州九旬老人独自取老伴遗照,忘了回家路

字体:
—2022—
05/25
06:47:13
2022-05-25 06:47:13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吴欣慧 许佳悦

  5月22日,杭州上城公安接到报警称有一位高龄老人坐在路边记不起回家的路了。接到报警后,闸弄口派出所第二警队马正平和队员正好巡逻至此,立即赶到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24174744.png

  “大爷,你从哪里过来?”

  “他不会说,他会听,给他张纸,他会写的。”马正平说:“我们到了现场后,发现老人记忆力很模糊,语言沟通也不顺畅。旁边有人说老人会写字,我们就用笔记本沟通。得知他那天是出门为老伴取遗照,找不到家了。”

  周边热心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给马正平出主意。老人也写下了一点信息,可再详细的也不记得了。马正平又俯下身子,仔细查看老人身上有没有携带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524174748.jpg

  找到一个电话,拨了过去,那头是护工小杨。

  经过了解,原来老人姓张,是位孤寡老人,护工小杨说老人已经快90岁了,老伴已经去世几年,当天张爷爷是出门去取老伴遗照的,想着路很近,就自己出了门,没想到取完照片后忘记了回家的路。

  看到这里,大家都为老人所感动,“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或许爱就是不遗忘吧。

微信图片_20220524174751.jpg

  护工小杨随后赶来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向大家的暖心帮助点头致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护工;老伴;遗照;报警;高龄老人;记忆力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老伴已经去世几年,当天张爷爷是出门去取老伴遗照的,想着路很近,就自己出了门,没想到取完照片后忘记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