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和初夏 阵雨几乎每天都来“报到”

字体:
—2022—
05/25
07:20:00
2022-05-25 07:20:00 来源:浙江天气网

  夏天来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开始了!

  让我们再看看往年杭州夏天的长度。

  一般将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夏日”到当年“入秋日”之间的天数视作夏季长度。

  1981-2010年的30年里,杭州夏季的平均长度为132天。1991-2020年的30年里,杭州夏季平均长度增长到140天。

  而近10年里,杭州夏季的平均长度进一步增长到141天。可见全球变暖背景下,夏季变长是客观真实存在的。

-1

  夏季到底有多炎热,一般市民会将≥35℃的高温天气视作炎热的标志。从杭州近10年高温日数看,年平均为34天。

  其中2013年的夏天最难熬,高温日数多达53天,相比之下,2015年的夏天就明显“温柔”多了,高温日数仅14天。

-1

  由于暖湿气流活跃,大晴天是要和今年夏天的开场秀“擦肩而过”了。气温也不会一下子窜到30℃以上,是温和的初夏范儿,冷不防还会被雨水浇得挺凉快。

-1

  本周我省总体云系较多,阵雨会在我省北部地区偶尔出没,而在南部地区则现身更为频繁,几乎每天都来“报到”,建议大家勤带伞,防雨防晒两不误。

  注意了,本周末要泡汤,强降水正在“虎视眈眈”,强对流也蠢蠢欲动。27日夜里到29日,我省自南而北,先后有较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尤其需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对户外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日数;平均长度;杭州;阵雨;北部地区;地区雨量;高温天气;将气象学;局部暴雨;雷雨过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