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两条快速路进入了倒计时,在哪?一起来看看

字体:
—2022—
05/25
08:23:16
2022-05-25 08:23:16 来源:钱塘发布

  “迎亚运”快速路建设进度条再刷新,钱塘快速路(钱塘段)路面、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钱塘区涉及的两条“迎亚运”快速路,总长33.3公里,包括钱塘快速路(钱塘段)和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其中,钱塘快速路(钱塘段)由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头蓬路)组成。

  钱塘快速路(钱塘段)地面道路即将完工,江东大道通行压力将得到一定缓解。

778bdea8a8a100f9c3c04be7b316c95d.jpg

  走进钱塘快速路(钱塘段)建设现场,目前路面工程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力争于5月底基本完工。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负责人说:“盾构始发段与接收段覆土厚度浅、两隧道净距小;盾构隧道在下沙段、过江段、江东段穿越遇到有害气体;隧道侧穿桥梁、下穿石油管道、上跨运营地铁线……每一个都是不小的挑战。”

  针对盾构穿越遇到有毒气体,项目部加强地质补充勘察,探明沼气的分布与特性,在区间盾构推进施工2个月前提前进行沼气释放,为盾构顺利推进争取了时间。在隧道下穿石油管道施工中,项目在区间隧道下穿石油管道设置钻孔桩,在钻孔桩纵梁上设置工字钢对石油管道进行悬吊保护,并针对石油管道保护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应急预案等,确保各环节安全规范施工。

ba7a9d54438a05077947af525d2c48e7.jpg

  目前,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进展顺利,隧道主体结构已完工。建设各方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继续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将隧道机电安装、道路工程等各道工序全面提速,确保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70330a509f9cd4a99a804aea72367d28.jpg

  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隧道机电安装及装修等工作,已累计完成总体工程量98.3%;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头蓬路)主线高架现浇箱梁已完工,正在进行桥面交安、绿化等附属设施施工,累计完成主线高架总工程量98%。

  钱塘快速路(钱塘段)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钱塘区江东大桥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钱塘区交通路网。

  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进入通车倒计时,从城西到钱塘区时间将大大缩短

  江东大道提升改造是钱塘区快速路网中重要的一“横”。其中,江东大道一期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二期主体已完工,现场正在进行绿化、路灯、标志标线和智能交通等附属工程施工,为二期工程实现主体通车做最后冲刺;三期工程主线高架桥主跨顺利合龙,头蓬路以西主线高架桥结构进入完工倒计时。

  区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由于主线桥节段内钢箱梁单片最重高达116吨,所以在吊装合龙上采用了双机抬吊施工方案,桥面板也采用埋弧自动焊接施工工艺,有效保证了合龙安全与焊接质量。”

  在施工过程中,江东大道二期、三期工程各参建单位积极沟通、创新工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完成节点目标,成立亚运保通领导小组,倒排工期、动态管理,“五一”、春节等节假日不停工,推动工程有序、快速、高质量建设。

4cfd03705e0e07d9490eb3f66267ee5a.jpg

  不仅如此,钱塘区重大交通项目办组建“快速路项目”攻坚小组,和中电建等重大交通项目党组织党建共建,协调解决电力管线迁改等难题。同时开展“五比五强”大赛马活动,在钱塘区“迎亚运”道路项目中形成管理赋能、赛马比拼的浓厚氛围。

  如今的江东大道,在景观提升上融入当地围垦文化、沙地文化和钱塘特色,在苗木绿化和人行道、侧石墩、二次过街景观设计等方面,采用牛拖船二次过街等新设计,打造钱塘区亚运道路靓丽人文景观。

  江东大道项目提升改造完成后,将贯通钱塘区、联系主城区,将沿线产业串珠成线,形成一条空间发展轴,进一步改善钱塘江南岸道路交通状况。江东大道通车后,市民从城西走德胜高架到江东大道进入钱塘区的通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6db6a5bf4b63eaee05fe803c4322f217.jpg

  新镇路站地铁道路恢复工程目前,钱塘区“迎亚运”重点道路建设,正向着5月底既定目标奋力冲刺。快速路加速互联,地铁重建道路更平整、更靓丽。钱塘区18个地铁车站周边重建道路工程已完工,涉及地铁1号线、7号线、8号线,沿路景观焕然一新,另外地铁7号线新镇路站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和绿化种植。

  下一步,钱塘区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夯实共同富裕城乡基础设施支撑,全面构建开放立体、快捷高效的现代化大都市综合交通网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快速路;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