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褪去网红光环 昔日火遍杭州的“粽子西施”说要凭实力扎根河坊街

字体:
—2022—
05/25
09:07:34
2022-05-25 09:07:34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倪雁强

  6年前的端午,杭州潮王路上的阿朱姑娘火了。在一组摄影师街拍的组照里,来自衢州江山的朱柳青,因为清纯的外貌和麻利的手艺,成了当时网红“粽子西施”。最火的那两年,小朱每天要包1500多个粽子,档口前,晚上10点多还有人排着队。时过境迁,昔日的“粽子西施”一度消失在很多人的视野里。

  5月24日,在杭州河坊街景区的高银巷,记者再次见到阿朱姑娘。长睫毛、大眼睛,还有标志性的大麻花辫……阿朱说两年前,因为疫情,她回到了家乡江山,做起了电商,去年随着情况好转,她悄悄回到杭州,在河坊街老店重开。

  “粽子西施的招牌留了下来,但现在更多当作对手艺的肯定!”褪去稚气,阿朱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两岁的宝宝,更多了份为人母的稳重:“现在更希望大家认可我家粽子的口味!”

  阿朱说,从十几岁来杭州在食品厂里打工,到现在成家立业,全是因为包粽子这份手艺。“压力还是有的,也有信心!”经历了从网红到平凡母亲,最终选择在河坊街这样的老城区美食聚集地“重出江湖”,阿朱也有自己的底气,“用心做事,就一定可以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粽子西施;重出江湖;睫毛;时过境迁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