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联手舟山共享航班 宁波机场异地货站“朋友圈”扩容

字体:
—2022—
05/26
08:56:04
2022-05-26 08:56:04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孙家怡 陶甄

  以后,舟山海鲜可以直接利用宁波机场丰富的货运网络出口到世界各地了。记者从宁波机场获悉,宁波、舟山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正式签约,也就是说,舟山的货物只要在当地办理完相关手续并交货,就能利用宁波机场的航班网络进行运输,反之也一样。这相当于,宁波与舟山共享两地货运航班资源。

  异地货站,是省机场集团致力于整合省内机场航空资源、推进航空物流业务联动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异地货站发运货物,能将机场航空货物运输服务延伸至周边城市,不但有利于降低物流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也为拓宽物流通道、提升货物运输的通达性提供了便利。

  2020年10月,宁波机场加入省内异地货站“朋友圈”,携手杭州机场开通了异地货站业务;2021年4月,宁波、义乌机场异地货站项目落地。此次宁波舟山互为异地货站,再次扩大了宁波机场的货运“朋友圈”,让四个城市共享货运航班。目前,宁波机场货运航线共7条,涉及越南、大阪、洛杉矶、芝加哥以及深圳、台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机场;航空货物运输;航空物流;机场货运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过异地货站发运货物,能将机场航空货物运输服务延伸至周边城市,不但有利于降低物流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也为拓宽物流通道、提升货物运输的通达性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