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侨界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2022—
05/27
07:47:26
2022-05-27 07:47: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26日,一场以“同心共富 侨来建功”为主题的全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仙居举行,全省山区26县农业农村局、侨联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会。

  会上举行了“侨助工坊”“乡村侨舍”活动启动仪式,并首次发布省侨联与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出台的实施方案,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发布省侨联与省文旅厅联合出台的意见,加快推进“乡村侨舍”产业发展。

  据悉,“侨助工坊”和“乡村侨舍”活动是省侨联响应省委、省政府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号召,于2022年推出的全新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品牌打造,激发侨、留代表人士反哺家乡情怀,发挥智慧、人脉、技术、资金等方面带富作用,全力凝聚侨力助共富。

  据悉,“侨助工坊”以山区26县来料加工产业为基础,打造升级版,预计到2025年,全省侨联系统将在山区26县范围内建成“侨助工坊”100个,培育省级示范基地30个以上;“乡村侨舍”则依托各地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和华侨资源,打造一批中西合璧、品质高端、带动面广的“乡村侨舍”精品民宿,3年力争打造30家省级示范“乡村侨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乡村;侨联;侨助工坊;农业农村;品牌;振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