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西湖区兑现6.7亿元惠企资金 “真金白银”纾困解难

字体:
—2022—
05/27
13:39:30
2022-05-27 13:39: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西湖站 项捷 于婷 朱易昭

  “往年要下半年才能收到的兑付资金,现在就拿到了,真是及时雨!”近日,中诚装备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收到39.6万元的补贴,董事长蔡建忠对这笔补贴能提早到位备感振奋。

  近年受疫情影响,不少行业均遭遇不同程度的发展阻力。“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但在疫情影响下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周转压力也很大。”蔡建忠说。此次,该企业通过“亲清在线”线上申报,快速兑现了房租补贴,有效缓解资金周转难题。

  据了解,杭州市西湖区各部门全力聚焦企业资金难题,加快涉企资金兑现进度、推动免租政策落实落地,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全力帮助各市场主体恢复发展,度过困难时期。

  其中,西湖区财政局于3月30日在全省率先发布减免国有房租政策,截至目前已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9620万元;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于6月底前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今年一季度已落实减税降费6.42亿元。

  另一方面,为加快兑现惠企资金,把“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上,西湖区各产业部门“一股绳”联动,区财政局会同政策主管部门制定“见文即兑”“即审即兑”的方法,加快政策惠企直达快享,及时给企业“输血供氧”。

  截至目前,全区已兑现各级各类惠企政策6.7亿元,1500多家企业提前收到了“真金白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配合各产业部门加快涉企专项资金的兑现速度。”西湖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让惠企资金发挥更大效能,助力西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惠企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