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九三学社省委会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 砥砺同行 奋发有为

字体:
—2022—
05/30
07:49:44
2022-05-30 07:49: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周舟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周舟)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回首5年,九三学社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开创了浙江九三学社事业新局面。

  5年来,九三学社省委会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节点举办各类活动,政治共识不断巩固。持续打造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平台,努力构建线上线下两个“精神家园”,公众号总体建设水平居全国各省级社组织前列。大力推进“九三之家”和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新增3个“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名社员获评第二批“浙江九三榜样”。

  5年来,九三学社省委会创新履职机制,发挥整体优势,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调研,经“直通车”向省委、省政府报送调研报告26篇。提交省政协集体提案55件,大会发言51篇,其中8件被列为重点提案,9件被评为优秀提案,7篇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编发社情民意信息2550篇,被全国政协、九三学社中央、省政协等录用935篇。47件参政议政材料获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积极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形成监督调研报告,助推相关工作。

  5年来,九三学社省委会以社会服务基地建设为抓手,建成省级社会服务示范基地19家。系统谋划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发挥人才优势先后举办两届九三学社浙江省农业科技论坛,以产业项目助力桐庐、安吉、松阳、仙居等地乡村振兴,以嘉善归谷智造小镇社会服务基地为平台开展定向社会服务,在全省多地开展“院士专家行”科普活动。积极参与贵州威宁县、黔西南州以及四川广元等地的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累计捐款捐物100余万元,培训教师近千人次。据统计,2017年以来,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3600余场次,捐赠款物9330余万元。

  5年来,九三学社省委会组织活力持续激发,社内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机关效能明显提升。20名社员主持或参与完成的16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奖,253人次获省科学技术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社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4人分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7人获评“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九三学社;履职;社员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回首5年,九三学社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开创了浙江九三学社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