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37家菜市场已开启常态化“清凉”模式

字体:
—2022—
07/21
15:28:33
2022-07-21 15:28:3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璐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日前传来消息,宁波市高星级菜市场中,有37家已开启常态化“清凉”模式,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前去消费。

  “今年夏天超长高温天气,逼退了不少要去菜市场买菜的消费者,市场人流量总体有所下降。但也有不少菜市场,结合文明‘创星’工作,添置空调、冷气机等制冷设备,新增便民服务项目,在炎炎夏日里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士说。

  有着近15年历史的民营市场福明菜市场,去年被市商贸集团收购后,进行全面改造,面貌焕然一新。今年,福明菜市场持续投入,争创省四星级市场,在保留传统菜市场功能基础上,增加邻里业态新功能,在菜市场内开辟“科普角”“休闲区”,提供阅读、休闲、微波炉加热、饮水、应急用药、充电、借伞等服务,同时精心打造“知味街”,引入市民喜爱的早点、小吃品牌,营业时间延长至晚间,受到居民称赞。

  记者注意到,37家提供“清凉”服务的菜市场,全部为四星及以上星级菜市场。其中江北区、鄞州区各6家,数量最多;宁波高新区有3家,是全市首个菜市场“冷改造”全覆盖区域。

  不仅环境舒适度提高,菜的质量安全也更有保障。到7月底,为期3年的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攻坚行动正式收尾。目前我市已实现星级市场全覆盖;新创建三星级及以上农贸市场194家,实现高星级农贸市场增幅全省第一、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数全省第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