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网丰收百余只!宁海湾第一网梭子蟹上岸

字体:
—2022—
08/02
06:52:02
2022-08-02 06:52: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宁海站 吴立高 徐铭怿 记者 陈醉

  “靠岸喽!今年开渔第一网梭子蟹贼鲜贼肥,大家有口福啦!”8月1日19时许,宁波宁海县强蛟镇峡山码头一改往日的沉寂,随着“渔老大”的一声吆喝,等候了几个小时的食客们纷纷抢购第一网梭子蟹“尝鲜”,场面热闹又火爆!

  满载而归的“渔老大”王明明来不及绑蟹钳、理网装袋,就在码头边将一只只密密麻麻的大螃蟹从网眼上摘下来,直接扔进蟹桶里,由渔嫂过秤售卖,忙得热火朝天。“一网捞上来百余只梭子蟹,网眼都被挤爆了,开渔第一网真的是大丰收!”他高兴地说道,受益于当前的禁渔政策,“今年的螃蟹感觉比往年多!”

  地处象山港尾的宁海湾,海域不大,只有20余平方公里,渔民出海半天就能来回。开渔第一天,宁海湾薛岙、峡山、加爵科等渔村的“渔老大”早早就备好了渔网渔具,铆足了劲等待开渔后的“第一网”,今天中午12点准时从各自码头出发到强蛟群岛海域撒下第一网,因为今天退潮时间比较晚,所以收网回到码头已经是天黑时分。

  “刚捕回来的螃蟹,味道总是特别鲜美!”据当地老渔民介绍,8月正是宁海湾梭子蟹、青蟹最肥美的时候,不管是“尖脐”的公蟹或“圆脐”的母蟹,沿海居民一直以“鲜掉眉毛”来形容蟹肉之鲜美,让人尝之难忘。特别是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宁海湾咸淡水交汇自然条件,这里的鱼蟹贝螺不仅肉质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深受沿海地区人们的喜爱。

  据当地渔民介绍,开渔他们主要以捕捉梭子蟹为主,今年宁海湾开渔第一网收获不错,螃蟹、望潮和黄鱼等海鲜个大质佳。当天,梭子蟹每斤尝鲜价格在50元至60元,青蟹每斤130元至150元,望潮每斤150元,各类海鲜依然是供不应求。预计随着更多海货上岸,各类海鲜会一天一个价,价格会有所回落,但短时间内下降幅度也不会太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梭子蟹;渔民;尝鲜;网眼;黄鱼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别是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宁海湾咸淡水交汇自然条件,这里的鱼蟹贝螺不仅肉质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深受沿海地区人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