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会一直送下去” 上海便利店老板连续3年免费给环卫工人提供饮品

字体:
—2022—
08/10
09:46:07
2022-08-10 09:46:07 来源:天目新闻

  坚持3年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饮品,夏送冰水,冬备热饮。上海闵行区一便利店老板在自身店铺亏损情况下,不计成本、不图回报坚持行好事。

  今天(8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上海闵行区东川路上的金辉便利店,此时便利店老板杨小明正在将第一箱盐汽水从店内搬入店门口的广告牌下,这些水是给环卫工人免费续上的,一上午的时间已经免费送出去了一箱矿泉水。

  杨小明是个80后,来自江苏泰州,原来从事室内装潢行业,在上海工作期间收到了许多顾客的帮助,因此深受感动决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一些善事回馈社会。

  记者了解到,金辉便利店2020年4月开张后,杨老板就做了一块广告牌,上面印有“环卫师傅你们辛苦了!免费领水”。

  用杨老板的话说,“广告牌一直挂着,水就一直送”。

  杨老板坚持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饮料已有3年,在炎热的夏天,他会准备矿泉水和盐汽水,冬天他则烧好热水为环卫工人的保温杯里注满热水。

  3年来,闵行区江川街道所有环卫工人都认识了杨老板,都对其赞不绝口。

  环卫工人倪师傅回忆,最早金辉便利店还在装修时,杨老板门口还没有放给环卫工人的水和招牌,杨老板就亲自给他递去了一瓶水,让倪师傅感动不已。倪师傅称杨老板是个实在的人,能体会环卫工人的不易并尊重他人劳动,坚持3年做好事不图回报更是令人尊敬。

  杨老板称,自己的店面每个月租金需要6000多元,且3年来生意一直比较冷清,至今处于亏损状态。本想着今年关店,但意外从3月开始就因为疫情被封在店内。在物资严重匮乏的情况下,一些周边小区的居民在他感冒时送上了药物和水果,令杨老板感动不已。

  之后越来越多的附近居民得知了杨老板为环卫工人送水的善举,一些年纪较大的阿姨叔叔表示,之后愿意一直支持杨老板的生意。为了回馈附近的居民,杨老板店内所有商品的定价十分亲民,在其他店要卖到4元一支的光明冰砖也只售3.5元。

  杨老板表示自己的善举从来没有任何目的,也不期待可以为店铺引流,只是希望传递善意。目前杨老板在计划着盘下隔壁的店铺,将店面面积扩大4-5倍,丰富店内商品,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也将陈列设计得更加精美。

  杨老板还告诉记者,今年冬天自己计划在原先提供热水的基础上,为环卫工人准备热豆浆和其它热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板;环卫工人;便利店;金辉;广告牌;上海闵行区;店铺;盐汽水;店面;热饮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