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交答卷
  • 代表
  • 委员
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全国人大代表石炳启: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会把乡亲们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到乡村振兴中,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石炳启说。

代表委员风采丨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每份建议都是履职的答卷

 葛明华走上过“代表通道”,并3次作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交流。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他的回答言简意赅:“在本职工作上展现代表风采,在履职尽责上彰显代表担当。”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蓝闽波:创建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新机制

蓝闽波是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老委员”。履职十五年来,他提交43件提案,从推动大型仪器共享,到加强危险化学品监管,再到深化产教融合,件件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以“真话”“行话”推动实际工作。

军队代表委员风采录丨王亚平:当好航天梦想的“播种人”

王亚平和神舟十三号乘组的另两名航天员翟志刚、叶光富一起,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堂奇妙的太空科普课。在约60分钟的授课中,航天员们生动介绍展示了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神奇物理现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