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共绣党旗 一针一线致敬百年

2021-05-24 10:59:06 金华日报 通讯员 蒋丹珠 傅佩佩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近日,在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八婺绗缝非遗传承人洪月霞老师一边给学生讲解党史知识,一边教学生绣党旗。在洪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一针一线,把爱党、敬党、颂党之情融进亲手绣制的。

   这面长144厘米、宽96厘米的党旗缓缓在台上铺展开来,鲜艳的旗面缝着一个黄色五角星,在五星的中心则是象征工农的镰刀和斧头,白色旗套上写着“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字样。“这是中国共产党真正亮出的第一面正式旗帜,也是从这时起,我们党和军队有了自己的旗帜。”

  选用料、绘底样、走针线……虽然针脚稚嫩,但每个人都绣得分外认真。在孩子们一双双稚嫩而虔诚的手中,一针一线都体现着学生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尊重。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能亲手绣一面党旗献给党,把我对党的热爱之情都融汇在一针一线中。我将这面党旗献给党,祝党100周年生日快乐。”403班张笑瑢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