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乔传秀主持
2016年05月21日 07:40: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吕玥)5月20日,省政协举行第二十二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加强古村落的保护利用”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

  古村落保护利用是省委、省政府“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推进城乡建设转型的重要抓手。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省委、省政府对古村落保护利用高度重视,取得显著成效,但工作中仍有一些薄弱环节。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做好调研普查,科学编制古村落保护利用规划,因地制宜,分类保护,按“一村一档”要求建立档案数据库;尊重古村落传统格局、自然风貌和历史文脉,实行整体保护;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深入发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保护优先前提下,有序发展区域性、特色性的乡村文化休闲旅游业;注重活态传承,科学整治村落人居环境,加强生活设施建设,培育新业态,鼓励原住民在古村落内生活和生产经营,使保护与利用相互促进;充分发挥乡贤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古村落保护利用;统筹政策资源,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保护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古村落的规划、建设、保护、文化传承等提供智力支撑。

  34位省政协委员、10位界别群众代表和两位县(市、区)政协主席自愿报名参加民生论坛。现场发言踊跃,坦诚协商交流。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农办、省建设厅、省文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标签: 乔传秀;民生论坛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