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在绍兴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 以系统治理促“人水和谐”
2016年11月23日 14:17: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绍兴11月23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11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袁家军赴绍兴调研水利工作。他强调,兴水利、除水害,关乎民生、关乎生态、关乎转型、关乎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各地要紧紧围绕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和省委“五水共治”重大部署,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坚持系统治理重长远,坚持深化改革求突破,坚持依法治水强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在考察曹娥江大闸时,袁家军指出,当前正值冬修水利的黄金期,要把抓水利重大工程建设作为稳增长、谋发展、保稳定的重要举措,提速创优、保质保量,全力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确保重大工程早日建成、早日见效、早日受益。要理顺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关系,做到“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着力提升水利管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水利工程管理制度化、专业化、信息化和景观化。

  在考察鉴湖水环境整治工程二期和高新区迪荡湖整治工程时,袁家军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河湖库堤渠是一个相互联系的工程体系,全面实施水系连通,大力加强水土保持,切实做好治水管水兴水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城镇和城市新区、产业集聚区、主体功能区的污水治理体系、供水安全体系、防洪排涝体系、生态空间体系建设,促进人水和谐相处,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水利现代化道路。

  袁家军还冒雨来到瓜渚湖直江清淤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钱清镇联兴村淤泥固化处理项目。他指出,河道清淤是治污水的重要一招,要按照省委“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实施清淤疏浚计划,深入推进河湖库塘科学清淤和淤泥资源化利用。要打造一支水利行业的“狮子型”干部,深化“河长制”管理,推进河道系统治理,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切实巩固清淤成果。

标签: 水利;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