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在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推进会上强调:不断提高改革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2016年12月07日 15:41: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2月7日,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着眼群众需求、把握发展规律,重点在提高改革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徐加爱主持会议。

  袁家军指出,户籍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中一项基础性改革、关键性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十三五”期末为时间节点,以公共服务全覆盖、均等化为目标,重点抓好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加强基本公共服务财力保障、制订全省统一的户口迁移政策、全面建立新型居住证制度和完善人口信息化管理等六项工作,确保2020年基本建立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有效支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依法保障公民权利,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制度设计,以打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的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做好群众工作,着力形成对改革难点、重点、关键点的突破之势,重点在提高制度供给的含金量和匹配度、提高工作推进的协同性和配合度上下功夫,真正使改革实施的过程成为农村各种利益矛盾定纷止争的过程,成为农业转移人口更好融入城市文明的过程,成为增强发展活力、释放制度红利的过程,成为实现社会和谐、创新社会治理的过程,确保我省户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确保中央“实现一亿人在城镇落户”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得到贯彻落实。

  会上,湖州市、宁波市、富阳区、玉环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标签: 户籍制度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