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迅速全面实施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17年02月06日 15:53: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李鹏

  袁家军在消防安全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

  迅速全面实施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李鹏)6日上午,我省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天台县“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实施各类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徐加爱参加会议。

  2月5日17时27分许,天台县赤城街道足馨堂足浴店发生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具体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袁家军指出,当前正处于冬春火灾防控重要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动员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一项工作。要切实加强条块配合,组织村、居(社区)和网格进一步加强日常巡逻防控,及时整改各类火灾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重点部位防护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日常管理,重点对休闲场所、公众聚集场所、通宵营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

  袁家军强调,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各地要坚决依法执行到位,采取果断措施督促整改或依法取缔,并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消防责任落实。要全力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完善值班备勤和联合响应机制,实现火灾救早、灭小。要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知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袁家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今年平安创建和考核的重要内容,以深度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问题意识倒逼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逐级压实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消防;会议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