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强调:拉高标杆 真抓实干 全面转型
2017年02月15日 16:48: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温州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真抓实干 全面转型

  浙江在线温州2月1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月13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袁家军赴温州专题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拉高标杆、真抓实干,系统推进“三农”发展全面转型,努力打造城乡一体化浙江样板和“三农”发展标杆省份。

  袁家军首先来到泰顺县司前镇、罗阳镇、三魁镇、泗溪镇,仔细察看和询问生态搬迁移民小区、浙商回归反哺农业项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泰顺县开展以城乡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为主要内容的“民安工程”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农村坚定不移地把“拆治归”推向纵深、进行到底,特别是要把安全理念和防灾减灾要求全面融入新农村建设,切实加强农村安全建设,加快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着力提高农村防治安全风险、抵御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

  实现全面小康,农村不仅要更加“美”起来,也要尽快“富”起来。在平阳县水头镇、腾蛟镇、昆阳镇,袁家军实地了解现代农业企业发展和“三农”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他强调,农业的根本出路是现代化,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推进农产品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加快培育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军企业和国内外知名品牌,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袁家军还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要求当地干部积极谋划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持续鼓起农民钱袋子、巩固“消除4600”成果。

  在瑞安市马屿镇、塘下镇,袁家军深入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农村“三位一体”服务中心和粮食生产功能区。他强调,要全面实施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脱困计划,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攻坚战,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村“两委”是党在农村的战斗堡垒,要选出好班长、配强好班子,为推动“三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三农;温州;袁家军;调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