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袁家军:坚定法治信念 营造法治氛围
2017年04月02日 12:26: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金春华

  袁家军在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法治信念 营造法治氛围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金春华)4月1日,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抓好普法教育的重点内容、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不断完善法治宣传教育的体制机制,推动我省普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贡献更多的浙江实践和浙江经验。厉志海、王建满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2016年是法治浙江建设1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创新手段,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我省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七五”普法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为“七五”普法的重点内容,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党内法规建设的生动实践,培育公民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要把省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热点问题作为普法的重点领域,树立普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深度融合的理念,切实增强普法工作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把国家工作人员和青少年作为普法的重点对象,增强法治教育的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袁家军强调,要不断完善法治宣传教育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精准化普法,进一步运用新媒体开展普法教育,进一步完善普法工作的责任体系与考核体系,真正让普法工作“实”起来、“硬”起来,打造一批浙江普法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标签: 普法;宣传教育;法治;浙江;法治宣传教育;袁家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