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狠抓落实砥砺奋进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车俊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为省长、刘建超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2017年07月07日 16:26: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施宇翔 翁浩浩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狠抓落实砥砺奋进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举车俊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为省长、刘建超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浙江在线杭州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施宇翔 翁浩浩)7月7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辉忠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车俊、毛光烈、任振鹤、袁荣祥、冯明、刘力伟、厉志海、姒健敏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袁家军、乔传秀、唐一军、葛慧君、赵一德、刘建超、陈金彪、徐加爱、周江勇、冯志礼、熊建平、朱从玖、梁黎明、孙景淼、高兴夫、成岳冲、黄旭明、王新海,省法院院长陈国猛、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和任泽民、茅临生、程渭山、金德水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同志李泽民、王永明、徐宏俊、吴国华、王永昌、齐奇、陈云龙、厉江潭、徐云法、张军挺、陈进平等。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车俊为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袁家军为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刘建超为浙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新当选的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车俊、省人民政府省长袁家军、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建超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本次大会会期虽短,但任务重要、成果重大,开得很圆满、很成功。

  车俊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一定与省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省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车俊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开启了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唱响实干最强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本届人大和政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把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细为具体举措,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敢于克难攻坚,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努力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势,干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要讲究方法抓落实,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善于抓具体、抓实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动方方面面特别是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奠定更加深厚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加强督查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深入一线、真督实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质量,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造福于民。

  车俊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善于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健全党领导立法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提高立法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解决。要深入贯彻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不断推进人大工作方法创新,丰富人大工作实践,尤其要抓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永葆生机和活力。

  车俊最后说,梦想在心中,行动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标签: 车俊;袁家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