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车俊作出批示
2017年10月13日 19:1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微信图片_20171013191442.jpg

  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陆伟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10月12日至13日,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车俊对学习贯彻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作出批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实践,要提高到全局高度来认识。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核心是街道社区党组织,关键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目的是能够很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要认真调查研究,总结工作经验,采取有力措施,既有统一要求,也有分类指导,针对性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我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近年来,我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共驻共建机制不断完善、基层支部建设扎实推进、新兴领域党建有效突破、基层治理格局初步形成、基础保障力度逐步加大。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刻认识城市基层党建的历史方位,以更高政治站位把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代脉搏;全力建强街道社区党组织,以深化体制改革为重点巩固党在城市基层的领导核心;持续深化“整乡(街)推进、整县(区)提升”,以区域领域统筹发展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突出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以狠抓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大担当作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与会人员分3组现场考察了杭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杭州市、宁波市、金华义乌市、嘉兴海宁市、衢州市柯城区和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车俊;批示;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