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以最严的制度措施把海洋环境保护好发展好
2018年10月14日 17:07: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何双伶

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浙检查

以最严的制度措施把海洋环境保护好发展好

车俊作表态发言高虎城罗保铭出席 袁家军郑栅洁分别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181014174947.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1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浙开展执法检查。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何双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1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浙开展执法检查。

  12日上午,我省在杭州举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汇报会。王晨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作表态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介绍了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罗保铭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分别在嘉兴、宁波陪同检查。

  王晨在讲话中指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海洋强国和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海洋事业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推动各级政府和部门切实担负起法律责任,依法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王晨强调,浙江向海而兴、依海而富,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海洋环境保护取得很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短板,面临新的挑战。希望浙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进一步把海洋环境保护好、发展好。要以更高标准和水平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浙江样板;切实夯实各级责任,依法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法律各项规定,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好执法检查的监督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实效;加强海洋环境保护法宣传普及,树立法律权威;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促进法律制度完善,推动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车俊对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浙表示欢迎。他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也是海洋大省和全国海岛最多的省份。我们一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坚决地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化海洋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施工作,高质量抓好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配合执法检查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执法检查顺利进行,努力推动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浙江贯彻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情况,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代表分别就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区域合作、健全海洋环境保护补偿机制、提升全民海洋环境保护意识等作了发言。执法检查组成员还围绕入海排污口设置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浙江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回答。

  12日下午至14日,执法检查组深入嘉兴、宁波等地的港口码头、农村社区、企业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检查组有关领导矫勇、庄国泰,省有关领导陈金彪、梁黎明、高兴夫、陈铁雄、裘东耀出席座谈会或检查活动。

标签: 海洋环境保护;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