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2018年11月14日 17: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海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车俊刘赐贵袁家军沈晓明葛慧君毛万春李军出席座谈会

1.png

11月13日,浙江·海南两省交流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海南省党政代表团13日抵达我省考察。当天下午,两省领导在杭州进行了座谈。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

1.png

11月13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两省座谈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对海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近年来在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我们要学习海南把握新的战略定位、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的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鲜活经验,建设国际旅游岛、中华民族四季花园、现代化海洋牧场的务实举措,干部群众奋发进取、敢打必胜的宝贵精神。当前,浙江正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江与海南都处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合作基础非常好、前景更是无限广阔。希望双方围绕建设自贸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等共同关切的重大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在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医药健康、水产养殖等具有互补优势的领域开展产业合作,在港口连接辐射、空中通道建设、跨境电商发展、物流枢纽打造等互联互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两省合作交流新篇章。

1.png

11月13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两省座谈会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刘赐贵回顾了两省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对浙江省多年来给予海南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海南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抓创新、打基础、守底线、防风险、促发展,以“一天当三天用”的苦干实干作风,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此次海南党政代表团赴浙考察学习,将重点聚焦浙江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行政效能和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发展数字经济、以美丽乡村为抓手促进城乡高度融合和均衡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两省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海洋经济、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刘赐贵欢迎浙江相关领域人士、企业来琼发展,分享浙江成功经验,共享海南历史机遇,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1.png

11月13日,浙江省长袁家军和海南省长沈晓明签署两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座谈会后,袁家军、沈晓明分别代表浙琼两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浙期间,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吉利控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人工智能小镇,安吉县余村、鲁家村。

  浙江省有关领导陈金彪、周江勇、梁黎明、朱从玖、徐立毅,海南省领导毛超峰、张琦、胡光辉、童道驰、何西庆、苻彩香、沈丹阳参加座谈或考察活动。

1.png

11月13日,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在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考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1.png

11月13日,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考察。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车俊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