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严明政治纪律 按时彻底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2019年01月08日 06:30: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张冰

  郑栅洁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严明政治纪律 按时彻底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张冰) 1月7日晚,省委、省政府在杭州召开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敢于担当负责,进一步增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夺取清理整治行动的全面胜利。彭佳学主持会议。

  郑栅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农民群众关切的重要方面,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浙江的活教材,作为检验各级干部担当有为的试金石。清理整治工作要以秦岭事件为镜鉴,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决不允许弄虚作假。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存在问题,坚持要求不减、标准不降,以钉钉子精神紧抓不放,越往后处罚越重。

  郑栅洁指出,要明确任务、细化标准、压实责任,实行包片包干、责任到人,对“大棚房”问题再次进行排查核实,确保不留疑问、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依法依规迅速坚决整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清单消零,拆除违法建筑、实现耕地复耕,真正做到农地姓农。要讲究方式方法,加强舆论引导,依法办事,做细做深工作,确保平稳顺利。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于属地排查和整治情况签字背书。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介入清理整治工作,对主体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地区开展执纪问责。政法部门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查“大棚房”背后的利益链、黑恶势力和保护伞。

标签: 大棚房;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