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葛慧君在安吉调研:不断探索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
2019年02月14日 20:51: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郑锐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 2月14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赴安吉县调研“请你来协商”平台试点建设情况。她强调,要不断探索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好发挥县级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葛慧君实地调研了县政协“桥梁”工作室、共青团界别议事厅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请你来协商”平台试点建设情况汇报。她指出,我省政协自去年7月启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创建工作以来,安吉县政协作为6家试点单位之一,思想重视行动快、大胆探索善创新、注重规范有机制,工作有板有眼、有质有效、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为全省县级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创造了经验。实践证明,创建“请你来协商”平台,不仅丰富了协商形式、增加了协商密度、提高了协商成效,还拓宽了政协履职空间,扩大了县级政协影响力,抓住了县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葛慧君强调,探索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要进一步把准平台定位,充分认识“请你来协商”是为基层群众和党政部门搭建的一个常态化平台,架设了一座各方坦诚对话、真诚交流的“连心桥”,开启了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的“直通车”,不仅为委员履行职责搭建舞台,又为党政部门拓宽了联系群众、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渠道,也为广大群众表达诉求、实现利益提供途径。要进一步把握好重点环节,在议题选择上要始终聚焦县(市、区)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做到与协商形式相匹配;在协商方式上要注重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融合,使形成决策建议过程与形成思想共识过程相互交汇、相互转化,要注重方式的多样性,既要请上来也要走下去;在协商评价上要进一步完善协商成果评价机制,把“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深化下去,不断完善好、总结好,更好发挥县级政协作用。


标签: 葛慧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