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胡春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年06月09日 21:09:51 来源: 浙江在线 新华社记者 浙江在线记者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

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甬举行

胡春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车俊致辞 袁家军主持 郑栅洁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609205703.jpg

6月9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宁波6月9日电(新华社记者 浙江在线记者)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港城宁波开幕。展会吸引了1186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包括中东欧国家在内的2万余名境内外政府官员和客商参会,其中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6700余名专业采购商登记到会采购。

  9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胡春华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启动以来,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合作成效显著,对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互利共赢、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中东欧国家共同努力,加强发展战略和规划对接,扩大贸易往来,深化投资和产能合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务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胡春华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把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方将继续缩减负面清单,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快制定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口,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欢迎中东欧各国企业与中国企业一道,抓住时机,深挖潜力,把双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省委书记车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致欢迎辞。本届展会“主题省”—吉林省省长景俊海、立陶宛经济和创新部长辛克维丘斯、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布拉图舍克、克罗地亚副总理托卢希奇、斯洛伐克副总理莱希先后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

  车俊在致辞中说,浙江与中东欧国家虽然分处“一带一路”两端,但我们的友谊源远流长、交流合作基础深厚。当前,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随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共同迎来了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机遇,双方的交流合作一定能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是我们与中东欧国家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真诚期待大家在浙江留下美好记忆、收获合作成果、带走满满情谊。

3a.jpg

出席论坛前,胡春华参观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部分展馆。

  出席论坛前,胡春华参观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部分展馆,并集体会见了斯洛伐克副总理莱希、克罗地亚副总理托卢希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布拉图舍克和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等。

  从今年开始,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正式更名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并升格为国家级涉外展会。本届展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突出进口和走出去特色,将举行会议论坛、经贸洽谈、贸易展览和人文交流等四大板块的20多场活动,努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高水平开放合作新机遇,共创高质量互利共赢新篇章。

  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省和宁波市领导陈金彪、朱国贤、朱从玖、王文序、裘东耀,中东欧国家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代表团和国内外客商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190609205712.jpg

6月9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微信图片_20190609205718.jpg

6月9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标签: 中国-中东欧;宁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