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在推进职教改革发展和中小学生减负工作上走在前列
2019年06月12日 19:1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郑栅洁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强调

在推进职教改革发展和中小学生减负工作上走在前列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省职业教育改革、高职院校扩招和中小学生减负问题。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发展职业教育和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工作精神,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拿出实招硬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扭转中小学生负担过重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

  郑栅洁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事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性问题。必须从浙江实际出发,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提高就业水平和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各项工作。要按照走在前列、保持处在“第一方阵”目标,统筹职教布局、调整专业设置,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素质,构建浙江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要做好高职院校扩招的宣传动员、招生录取、条件保障等工作,强化责任、完善政策、挖掘潜力,确保完成扩招任务。要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和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工结合的职教发展路子,坚决防止教与用“两张皮”,积极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特别是企业、行业举办职业教育,形成多元化办学格局,推动政府由“办职业教育”向“管理与服务”转变。要不失时机大规模开展劳动技能社会化培训工作,整合资源,创新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

  郑栅洁指出,中小学生负担过重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教育领域的一大“顽疾”。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系统治理、多管齐下,做到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参与。对出台的减负措施要刚性执行、强化督导,将中小学生减负措施落实情况作为评价教育部门和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真正把中小学生过重负担减下来。

  郑栅洁强调,暑假在即,教育部门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毫不放松地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和交通安全工作,做好校园防汛防台、防套路贷,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朱国贤、黄建发、成岳冲出席会议。

标签: 郑栅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