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车俊: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悬空的
2019年08月14日 15:55:31 来源: 央视网

  8月13日晚间的《新闻联播》播出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的新闻内容。详情请戳下方视频观看↓↓↓

  浙江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本省实际,在边学习边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浙江:“三服务”为实践载体 真查 实改

  浙江省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自觉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表示:我们要更加认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持把学习理论受教育与我们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与老百姓的需求和呼应把它对接起来。要找出我们思想上的差距,找出我们工作上的差距,对照差距补齐短板。

  曾因穷出名的淳安县下姜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而与下姜村相比,周边众多村子就落后很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书记车俊再次到这里蹲点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农户走访,大家找出了后进村的症结所在,那就是长期各自为战、形不成合力。

  能不能迎难而上、找到这些村子的致富门路,正是考验党员干部能否担当尽责的大问题。很快,现场办公就明确了组成乡村振兴联合体、抱团发展的规划。计划到2020年,周边3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30万元以上,农民人均收入超过3万元以上。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是悬空的,是落实在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上。我们通过主题教育就要使我们的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增强、担当能够得到落实,使老百姓能够从一个个解决的具体问题和具体事情上 感受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浙江省共开展“三服务”30万次,走访企业15万家,收集问题9万7千个,办结8万4千个,落实率达86.7%。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