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浙江省政协发展历程图片展首展 葛慧君致辞
2019年09月18日 04:34: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杭州9月18日讯(记者 沈吟) 9月17日上午,省政协发展历程图片展首展式暨《70年·70人》文史图书首发式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致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省政协组织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省政协发展历程图片展和征编出版《70年·70人》文史图书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省政协发展历程图片展用7大篇章、300余张照片,串连起省政协的历史发展轨迹。《70年·70人》通过亲历者的口述故事,生动展现了我省各级政协委员在国家建设、改革发展中奉献的智慧与汗水,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浙江花香盈天地、清气满乾坤。

  葛慧君在图片展首展式暨文史图书首发式致辞中说,记取历史是为了连接今天、服务当下,梳理历史是为了总结规律、启迪未来。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性“圆心”,不断拉长凝聚共识的多样性“半径”,画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最大同心圆;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必须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情怀,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把使命定格于人民,把情感倾注于人民,把才干奉献于人民;必须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秉承优良传统,顺应时和势的变化,在创新中发展,才能无愧于时代。

  葛慧君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一代代传下来的,更是靠一代代干出来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命运融于时代发展大主题,融于国家兴旺大命运,融于民族复兴大使命,切实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再创当代政协人的新业绩。


标签: 省政协;葛慧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